世紀之吻

世紀之吻

網站啟用於2014.08.12 此處為Bastian Schweinstiger 和 Luaks Podolski 國家隊十周年後創立之紀念部落格,內涵同人元素,小說內容純屬虛構 This Blog start at 2014.08.12. as a fan blog to remember Bastian Schweinstiger &Luaks Podolski 's 10th years in Germany National team. Some works inclusive fiction, not relative to any reality Person or group.

8.12.2014

啟動,豬波十年專文

          今天決定要創一個豬波專題網誌了。因為很多理由,終於要將那漫長的悸動化做感於推動的文字,希望可以和更多人交流,希望有更多人看見這兩個人。

         前言,我從來沒有萌過三次元的CP,也沒嘗試過真人YY,一方面總想要秉持著對當事人的尊重,一方面可能也是真的沒有,在現實中遇過有什麼樣的關係或舉動,曾給我怦然心動的感受吧?(事實證明,只是之前所有的真人都不夠帥不夠萌而已)
          所以,請相信我豬(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和波(盧卡斯‧波多斯基)在我心中是相當特別的,如果不是真的感覺到了什麼,並不會特地將他們寫在一塊。作為本網站的第一篇,要寫的是2014世界盃決賽階段所發生的事,以及一個相當淺顯易懂的十年回顧。 希望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你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又開始相信,他們之間不只是友情。



                                    #多數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懇請告知#





      
       一開始,當然要先要嚴謹地介紹一下我們的兩位主角:


 Bastian Schweinsteiger(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



















綽號:Schweini、Basti、小豬(因為Schwein在德文中就是豬的意思)、豬總(帥的跟總裁一樣)、Hase(波弟專用)
位置:前腰、防守中場
國家隊出場/累積進球數:106/23
世界盃出場/進球數:20/2
生日:1994.08.01
身高:183
體重:79
俱樂部:拜仁慕尼黑(31號)
感情:與女友莎拉愛情長跑七年多

       前幾天剛過三十歲生日的德國隊副隊長:小豬。這張臉在有長期關注德國國家隊的人眼裡,絕對不可能陌生。小豬雖然不像是胡梅爾斯有著標準的男模外觀,卻是一位我認為越看越有味道,越看越會被迷倒,笑起來瞬間散發出光芒的球員。同時,他也是德國國家隊的門面之一,在德國人心中有著重要地位,擁有無數粉絲。標準的南德面孔,結實魁武的身材,狂傲略顯兇悍的球風(但是在改踢防守中場之後,那種狂傲的攻擊性就不那麼明顯了),可以說是德國足球的典型球員。


        小豬踢過三次世界盃,2006初登場時他是燦爛的青春風暴,在季軍賽中上演準帽子戲法,一頭金白髮的少年踢著傲氣領然的足球。他的笑容與吼叫,讓德國人相信,他們雖然被義大利擊敗了,卻依然即將擁有一個新的足球黃金歲月。當然個性誇張、豪爽的他也沒少鬧事,不管是因為和前女友分手所以狀況不佳,或者和女友打賭將指甲塗成黑色,脫衣慶祝進球被罰黃牌,或者因為上夜店晚歸而被俱樂部罰款,可是小豬也在記者會上大方承認,自己相信自己的風格。











大家常說豬有無法好好穿衣服的強迫症

     





      
        2010輸給西班牙時,小豬已經是副隊長,這屆德國表現依然出色,第三次挺進四強,但是卻遇上了足球皇帝西班牙,年輕(全隊平均年齡在28支隊伍中最輕)的德國隊只能承認自己是技不如人,但是這次他們沒有哽咽,沒有哭泣,因為他們知道,自己還有下一屆的世界盃。而後的四年,小豬在拜仁位置漸漸確定,從前腰改踢防守中場的他找到了自己絕佳的位置,被譽為當今足壇最好的中場球員之一。在拜仁,他已經是球隊的節拍器,是隱藏在拉姆身後,更衣室裡的隊長。歷經多年的磨練,我們看見了曾經猖狂的巴伐利亞少年,原來有一顆相當溫柔的心,球場上強悍,球場下親切溫和。但是或許也就是他太過親切溫和,有時可以看見他太過脆弱的一面。


      在2012年的歐冠決賽,小豬因為太過緊張,竟然拒絕觀看羅本主罰的點球,蹲在己方得禁區中,由門將諾伊爾告訴他原來點球已經結束。這樣的舉動使他被痛罵,被稱作懦夫,而接著他在同場比賽最後的點球大戰中,丟失最後一個點球,讓拜仁敗給了切爾西。


          在點球失利的瞬間,雖然還要等切爾西下一球確定罰進,拜仁才真正落敗,小豬卻在失球後直接前拉起球衣,掩面哭泣,遲遲不敢歸隊,直到拉姆看不下去,上前將他拉回原位。這場點球大賽中,拜仁有多名球員明顯拒罰點球,任憑拉姆勸說,穆勒在場邊憤怒摔水、門將諾伊爾主動上前都無法挽回球隊的氣勢。小豬在前一場比賽對戰皇家馬德里,便是靠著他關鍵的一個點球,將大耳杯帶到了自家主場安聯,卻也因為一個猶豫的點球,與大耳杯擦肩而過。(原本拜仁有機會成為52年來,第一支在自己主場捧杯起歐冠盃的球隊阿阿阿阿)




輸球之後拜仁球員在場上倒成一片,尤其小豬跪在地上久久不敢起身,只有隊長拉姆一人站著,安慰每一位隊友。(這也是為什麼我不認為小豬有辦法擔任下一屆德國隊隊長,但是這一件事等到我寫到拉姆再說吧)


      那之後,小豬傷病的問題一直相當嚴重,在拜仁常常坐冷板凳,點球恥辱更是如影隨形,不斷被咒罵與恥笑。

        在2007年時,小豬就曾經批評過德國球迷的不良風氣:一個球員表現好就捧上天,當他稍稍做不好時,便一槍將他槍斃,我覺得這樣並不好。沒有想到最後依然在他身上應驗,回首幾年看小豬時都相當心酸。或許因為我是女球迷吧?我不會因為一個球員的一時軟弱而憤怒,當我的球隊輸球時,我也不會怪罪球員,但是對於將足球視為神聖又榮耀的德國人來說,足球是「Mannschaft」,男人的事。




今年,小豬終於如願在歐冠決賽打敗多特蒙德,拿下了大耳杯;世界盃除了第一場因為傷病沒有上場之外,接下來階踢完全場,為德國後方防線建構穩地的傳球中梳,這次世界盃德國打這種傳球為重的Tiki-taka足球(改良式),小豬作為防守中場功不可沒。




           更不要說最後一場對戰阿根廷,浴血奮戰的小豬贏回了所有球迷的尊敬。整場被踢倒四次以上,血染沙場不說,一條腿挨了雙鏟,為了截斷煤球王的進攻自己大腿拉傷,賽後還一度站不起來,需要穆勒等地攙扶才能走向慶功的隊友。雖然後衛柏拉騰的評筆比他高上一些,但是小豬完全不曾放棄的姿態,再次詮釋了德國人引以為傲的足球哲學。鐵血戰車,這就是德國人想要看見的,而小豬做到了。





賽後德國媒體對他無比吹唪,球迷瘋狂稱讚,果真又應驗了小豬自己說過的話。


不過他也很快因為唱歌風雲等等負面消息,一直在頭條上打轉.....=="

小豬的帥照放了十多張,我還是沒有打到波豬拉QAQ


最近對小豬的愛完全爆表,好險我10年對他還好,06年還不懂追球星,不然厄齊爾真的會損失我這個鐵粉的(他才不在乎)


那麼接下來講一下另一位主角,傻波弟


  Lukas Poldoski (盧卡斯‧波多斯基)

















綽號:Poldi、王子、科隆王子、波弟、波飛機、傻波、Luki(小豬專用)
位置:邊鋒、翼鋒
國家隊出場/累積進球數:113/47
世界盃出場/進球數:15/6
生日:1995/06/04
身高:182
體重:83
俱樂部:英超兵工廠(又譯:阿森納)
感情:已婚(2010)育有一子(2008)

         關於波的介紹,應該會比豬短很多,因為這次世界盃,他只上場兩場合計不到90分鐘QQ
除了德國這次主打無鋒陣,波多斯基的位置有些尷尬之外,主要原因是他有傷在身,對美國隊的比賽傷勢復發,從此就專任飲水機管理員了。
但是,這卻不減損他在這次世界盃收集到的二十萬球迷,還有德國本土對他的熱愛。


        和小豬同一天被招募進國家隊的波弟祖籍波蘭,兩歲與父母搬到科隆,並和這個城市結下不解之緣。他是德國甲級聯賽最年輕的隊長(19歲),帶領科隆一路從乙級晉升為甲級,並且創下18歲球員,於19場比賽攻進10球的歷史紀錄。從此科隆人稱波弟為他們的王子,這個稱呼在他轉會拜仁,或者之後到英國踢球至今從未改變。

        作為德國黃金一代、青春風暴的一員,波弟的職業身涯乍看之下,實在無法與小豬相提並論。當他狀況最好的時候,被拜科隆球會賣到了拜仁慕尼黑(2006),這個舉動讓科隆球迷感到憤怒,因為那完全是拜仁拿錢砸人,又讓科隆球會為錢放人。在拜仁,波弟並不順遂,受傷坐板凳,又因為和小豬之間的風風雨雨,讓他很快就萌生回到科隆的意願。

      2009年,科隆球迷和賽車之神舒馬克,自己集資1000萬歐元,將波弟買回了科隆,由此可見這個城市對他何其重要;可這一轉會,竟又讓他錯失了拜仁最黃金的歲月,無緣和小豬一起捧起歐冠或者德甲聯賽獎盃。又雖然他在科隆的三年間,出場88次打進了33球的好成績,卻依然無法阻止科隆降級為乙級聯隊。由於有規定國家隊球員不可踢乙級聯賽,波弟在球員的憤怒和眼淚中,轉赴英國兵工廠,並且效力至今。(而且讓科隆降級的那場比賽是對拜仁慕尼黑......)






        這次世界盃,記者還是常常關注波多斯基。這位球員一直是媒體寵兒,因為他未滿27歲便為國家隊效力百場,因為他雖然職業球隊戰績萎靡,卻長是德甲最佳射手,因為他一貫的風趣、一貫大大的笑容,還有熟練地應對和他曾經在德國本土興起的崇拜風潮。他雖然一直未能上場,卻只是蒙上一股悲壯的色彩,而無損球迷對他的厚待。


         事實上現在國家隊中,效力十年的波弟進球數僅次於進球王克羅澤,有47顆之多,在決賽圈之前的預選賽中,他也接連交出好成績(一場比賽兩進球三助攻!)。而且,他此次未能上場,應該是和勒夫的戰略配置有許多關聯的。(主打無鋒陣其實是想要幹掉義大利,沒想到義大利就出局了,看著對巴西那場,德國人骨子裡果然還是適合打對攻啊!)


        賽後的球員回顧,媒體總講到他在世界盃帶給大家的歡樂,分外地表現出了一種酸楚和憐惜的態度。除了推特、臉書狂發奇怪照片洗版,還有因為和當地人良好的互動,使巴西人全都愛上的波弟(最近他的臉書粉絲專業完完全全被巴西人占據,超級恐怖,半句德文都看不到,他們還希望波弟去巴西選總統.....只能說雙子座,外交能力太強大了)。

        前一陣子小豬因為唱歌激怒了多特蒙德的球迷,就有球迷跑到小豬的專業上留言:這是一個成熟的足球員,比如盧卡斯‧波多斯基不會做的事。這就是為什麼他到現在,依然受到我們全德國人的喜愛,而你不是。



        現在阿森納專打單箭頭,所以波弟相較他兩位阿森納的國家隊夥伴:厄齊爾與默德薩克,上場次數少了很多,可是在阿森納,他一就是球迷心中的當家球星,聲望極高。


         ‵不過有一件事我真的不是很滿意,就是這次世界盃好多人都說小波長殘了........

(就在豬往總裁之路急奔而去的時候,傻波你到底是去做了什麼?這就是結婚和未婚的差距嗎?)

       或許波弟在台灣不是特別有名,可能長相上面,近幾年在英國極為大叔化,退去少年時王子外貌之後不再如以往英俊,可是他在我眼中卻依然是位魅力無限的球員。(英國除了改變他的外表,也改變了他的性格......或者說他改變了阿森納的性格?我有一個阿森納的老球迷朋友,她說自從波弟來了之後,整支球隊都變得不正常了)


說了這麼多,他毛的我還是沒有寫到波和豬的關係啦QZQ  德國已經三點半了我還要念書啊(最近德文激進崩潰地爛)

總之,在世界盃奪冠之後(快轉),小豬與波弟做了一件震驚全球球迷的事:


這個世紀Almost之吻,讓電視機前的我震驚,讓我身邊的德國人震驚,也讓轉播臺上的記者愣住了。

接著,在這一吻沒有成功之後,波弟在德國時間凌晨0:49分,也就是贏球後一小時內,將自己的臉書封面換成了這張照片:

         (這嬌羞的少女是誰啊?這是我認識的小豬嗎?為什麼要放封面照啊?秀恩愛嗎?)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這兩個傢伙是好朋友,場上場下黏在一起,記者講到一位就會提到另一位,每次專訪都一起。明明一起十年國家隊的,還有小隊和默德薩克,,明明小隊和小豬是拜仁正副隊長,明明波弟跟莫爺都是槍手的一員,但是不知為何大家都只記得他們是個雙人組。當然,你也可以說冠軍耶,整隊一定都玩瘋了,一個吻又怎麼樣?


        但是我所看見的卻是一陣心塞的感慨,我不敢相信原來自己還有機會看見綠茵球場上的他們,對彼此表現出這樣深的感情。突然回首,才想到原來十年已匆匆過去,對他們來說是如此,對很多曾經相信這對CP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十年裏面,足壇與兩人關係皆風風雨雨,不管是在俱樂部、在國家隊、在媒體面前,小豬和波弟經歷過低谷,經歷過嚴厲的攻擊和對彼此的針鋒相對到幾乎形同陌路,多少粉絲來來去去,駐足觀望等待他們再度聚首如當初青春的夏季,但是卻總沒有一絲希望。就在很多人就遺忘了,那段年輕歲月裏面堅持相信過兩人的感情,卻在這個站在世界頂峰的一刻,他們向對方伸出了手,就像過去那樣。

          以下非常簡單的交代一下豬波這對的經歷:

第一、          豬波豬這個CP,大概從2004年就有了。兩人從這年加入國家隊,常常被拍到這對不滿20的年輕人黏在一塊。海內外的同人,開始慢慢醞釀。
第二、          兩個人確實有被德國媒體傳過流言緋語。2006~2007,流言滿天飛,當時波弟的兒子快要出生了。
第三、          2007年,他們曾經各自向媒體澄清自己的關係,說他們其實不是朋友,看起來關係很好都只是因為媒體炒作。之後有一段時間,兩人沒有明顯互動。(一些語錄可以看這裡)
第四、         他們曾經有過一個暱稱:Schweinski ,是小豬自己命名的。但在他們切斷關係之後,媒體就不使用了。

        做為一個離他們數千里遠(現在沒有數千里了只有400公里:))的球迷,我當然不敢斗膽的猜測兩人間的關係,可是足球員間的CP、曖昧、YY總是層出不窮,你可以說全世界的女孩都有一個腐腐的心,然而卻只有他們,國家隊十年,始終如一的在相處的舉手投足間,散發出一種不尋常的親密......
       也就是這股親密,讓很多人儘管不腐,也都為了兩人之間至深的友情、同袍情誼、歃血為盟般的兄弟之情,為之動容。

                                                      (這也是波弟自己傳上網的照片)

        就算僅以純友誼關係的腳步來評析,我看到這樣的過程也感到一股酸疼。

       世界盃冠軍,各自在頂級豪門裡面功成名就的成熟兩名足球員,波弟與小豬很自然的,早就已經沒有了做秀炒話題的必要性。如果2007年,年紀尚輕的他們是因為媒體炒作後,無力應付的各種流言緋語而決定斬斷關係,現在這屆世界盃的舉動,無疑使那些當年讓他們出此下策的媒體感到一陣歉疚。
        如果他們之間確實沒有什麼,那便是媒體的胡言亂語,讓他們必須選擇截斷好友關係,或者是因此有了激烈爭吵,真的有很長一段時間關係不睦,只是為了要讓自己專注於球場,成為真正頂尖的足球員。

       現在的他們不需要順應任何媒體,也沒有了當初年輕球員需要塑造形像的包袱,過了這麼多年早就學會在媒體面前收放自我,不再害怕媒體的惡言相向,此刻展現出的不就是最真實的感情嗎?




話,雖然是可以這樣講。不過有位這對cp的迷妹這麼說了:豬波間的關係之所以可以十年不變依然有人相信,是因為他們不需要媒體炒作,不需要言語證明,只要人一雙眼睛,就可以看見。

                                   

我看見的東西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見,如果有天線地請站出來說自己看見了,如果你有雙雪亮的眼,敢於破除我的幻覺,也請告訴我吧!請救我出這坑......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在這張照片裡面看見了和最愛的人聚首的幸福洋溢?

為什麼我在他們接吻最後卻分開的剎那,從波弟臉上看見的不是耍到記者的歡騰,而是認清事實的無奈?

為什麼我在比賽結束後那一晚,由兩人上傳的幾十連發動態裡面,看見一種挑釁般的宣告,一種壓抑許久的不吐不快,一種.......要認明眼人自清,要讓有心者退卻的意圖?



從那一吻開始,兩人又各自上傳了多張合照(咬獎牌的,要回家了很開心,感謝球迷,十年的感動)、錄影(一起像德國的球迷說:我們要回家了)-->影片連結


乃至於採訪中告訴大家,我們那吻是發自內心想做的事(當小波輕描淡寫地如此解釋這件事情時,小豬在他旁邊臉色瞬間有些僵硬)



         貼影片,順便給大家聽聽小豬與波弟的聲音,0:34秒,小豬教會了我們原來Lukas這個名字居然可以簡化做Luki.....其實這是你的專用愛稱吧?以前從沒有聽過他這要叫波弟阿~


波弟告訴記者:我剛剛也跟這傢伙(小豬)說了,十年前我們一起開車去參加國家隊的第一次集訓,過了十年我們終於得到這個了。
記者:你們剛剛在場上親了?
波弟:對阿,這是我真心想做的事。我們就是為了這麼而踢球,一起開玩笑。(我可能聽得不是很懂.....所以你們踢球是為了親嘴嗎= =?然後明明是小豬球吻的)



Basti: kiss me, Poldi, kiss me. Poldi!!! KISS ME!!!

Poldi: Eh what? But usually we only do this in private? Aww,but I wanna kiss you, too!

I’m gonna die for this .
Hold my hand, I can’t breath……
YOOOOOOO





之後好多次波弟感覺抱著獎盃想逃了,小豬還是把人拉著不放,採訪結束也趁機吃了一次豆腐......


謠傳當晚獎盃被小豬抱到沙灘上霸佔了一整夜,而波弟同晚上傳了自己在沙灘與獎盃的合照。


    世界盃的頂點,職業生涯的巔峰,陪著他們一起走過十年的其他國家隊隊員(拉姆、默老、K神)都沒有出現,各自在拜仁及阿森納的隊友們,也沒有出現。小豬和波弟,在這最後的時間,像是約好了一般緊緊捉住了彼此的手,好像要彌補那些不能一起踢球的空白,好像是想起了他們如何在公眾的眼皮下被拆開,而事實又是什麼。




         如果是朋友,那我相信他們之前必定有些疙瘩,有些芥蒂,而終於在這次世界盃一掃而空。但是我還是必須澄清自己的感覺,認為這兩人機並不只普通的友情。因為我相信在這次世界盃的某個時刻,或在過去的某一個時間點裡,他們之間必定已產生了超越友情的「什麼」。感情百百種,有時生命中的最愛不一定是愛情的激情,有時候.......只是一瞬間的觸碰,一種協調,心照不宣的唯一。




        其實我在打這篇的時候,心裡是很糾結的。一方面希望有人跳出來對我說:不要再多想了,我看見的他們絕對只是兄弟,是鐵打的漢子。一方面也希望有人高呼:沒錯,就是這種關係,我可以憑直覺感受到那份閃亮亮的情愫!

         不管是哪一種,上一段我已經大概講到,他們之間確實是特別的這點。而在這匆匆逝去的十年裏面,兩人又一起經歷過些什麼呢?除了這世界盃的一吻,到底還有什麼讓人相信了十年,還願意繼續等待下去?

讓我們用不同時空穿插的方式,快速回顧一下波豬的十年(其實就是時間次序非常混亂沒有要照時間軸寫的意思)


(德國現場播報員:這絕對是歷史性的一刻,是永恆的經典:大施魏因施泰格,與小波多斯基 der Groß Schweinsteiger und kleine Podolski )

         當我聽見播報員說出這句話時,突然感覺一陣鼻酸。沒錯,這小傢伙就是波弟六歲大的兒子,也是小豬的教子--路易斯。不說出來,大家是不是都忘了波弟已經結婚,而且有孩子呢?他對自己孩子的愛無處不見,除了把小路易斯的臉紋在己的胸口(雖然這舉動我超無言的,這樣小路易斯長大之後要如何面對爸爸胸膛上的自己啊......),還有多次上傳與孩子坐在一起的背影,更別提冠軍賽後球場上的寵溺笑容了。

(波弟雖然笑起來很傻,但是他看起來真是個好爸爸)

        傻波的妻子莫妮卡----一位非常低調的女性,和波弟是青梅竹馬關係,愛情長跑多年之後在2011年結婚----這次應沒有在世界盃的會場被照到,把路易斯抱進場的也是工作人員。雖然報紙傳說他和妻子已經分居,因為莫妮卡並沒有隨波弟前往倫敦,而是與兒子留在科隆。但是我想很大原因為兒子的教育吧?留在科隆才能好好學德文,作為母親或許是希望兒子留在語言熟悉的地方。而且兩人既然是愛情長跑多年結婚,老夫老妻又需要朝朝暮暮?再加上波弟也滿常秀婚戒的(刺眼),所以我認為他跟莫妮卡的關係,並沒有媒體形容的那麼糟糕(至少沒有要離婚的程度拉)。

        至於小豬,我們帥氣英俊玩心很強的豬總,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女友堪稱妻嫂團最標緻,而且形象我也非常喜歡。

(小豬與女友莎拉,所有照片裡面最喜歡這張了)

       這對在德國國家隊中是曝光率最高的情侶,堪稱德國貝克漢與維多莉亞的金童玉女。他們從2007年開始交往至今也已七年多,而且莎拉現在只有26歲,是德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和聲望持續高升的模特兒。個性相當帥氣、獨立自主。在冠軍戰結束之後,出現在場上的親友團中,莎拉是少數沒有穿著男友或丈夫號碼球衣的一位,讓人不禁想到她曾經說:不希望別人看見她,只記得她是施魏因施泰格的女友,可見想法相當獨立而且一定程度上很強勢。

(對美國隊結束後,兩人在場邊也有互動,但是我總覺得應該也是莎拉親了小豬的臉而已?)

       之前也有報導說小豬和她求婚兩次都被拒絕了,不知道是真是假。雖然作為豬波黨的一員,我當然不希望他們結婚,但不得不說,將小豬從土豬行列導向總裁豬這條路,莎拉絕對是幕後推手,喜歡小豬的人都不得不對她心存感激。

       前幾日小豬30歲生日那天,莎拉因為工作關係把小豬放生在西班牙的伊比薩島上面和內馬爾一起慶生,結果就被拍到疑似與其他女性動作親密,或許和莎拉就快要分手了這樣的謠言。雖然我另有私心,但是當真不希望他們兩人是因為這種理由分手(要是豬敢對不起莎拉那我一定要審判他!)然而在決賽後,小豬和沙拉並沒有親吻呢......莎拉主動親了小豬的臉頰,然後兩人擊掌,並各自去和其他人慶祝了(然後小豬就去找波波玩親親了="=)

       有人說這兩人之間淡淡的,並不是特別甜膩。雖然看來感情不錯,卻更像是朋友而非戀人關係。

        而且,其實你不覺得,莎拉長的超像波弟嗎?者已經有強大的網友幫忙證實了:


                                                               (不要打我我自己走)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各自有戀人,甚至還結婚了,還能談什麼同性戀、不同性戀嗎?
       但是其實,在要出櫃很困難的足球圈裏面,就算結婚,也不一定是直男,這是常識之一。而且就豬波來說,他們各自結婚、或結識現在伴侶的時間,都是兩人關係盪到谷底的時候。當然我也不相信有人甘願做備胎、煙霧彈,一當就是七年;況且還是正值青春年華的歲月,和自己不愛的人玩愛情家家酒是何苦?尤其是像莎拉這樣聰明獨立的人。

       我寧願相信故事是這樣的:小豬確實愛著莎拉,至少在熱戀期是真的,畢竟十年裡他和波弟確實有過矛盾,而在那之前兩個人是什麼樣的關係我不清楚。至於小豬對於波弟到底是什麼感覺,莎拉應該是相當清楚,就像是位最知心的密友,一直陪小豬走在這條路上。我不相信當他看見自己的男友,與波多斯基站在一起相視而笑的時候,什麼都感覺不出來,畢竟全德國都被他倆閃瞎過。

(每年德國同志遊行都會出現的年度豬波衫,到底至少同志的眼是雪亮的吧?)

       如果你問我現在的豬波有沒有明確,有名分的在一起,那我的答案是沒有。而過去有沒有, 實在很難說,因為他們那時很年輕,都還不到可以認真對待一段感情的時候,再加上十年前德國足壇並不如現在開放,還有那時波弟個性上其實不是很放得開,幾乎所以互動都是小豬主動。而未來,我覺得他們最後關係的歸屬,決定權莎拉也有一份。

        或許現在莎拉認為自己的情人與老情人間的關係,並不足以動搖他在豬心中的地位;或者她確實前衛到,覺得如果有一天感情終究是淡了,你有更好的歸宿那我也到了放手的時刻,對方是誰也不重要......

       所以,雖然一方已婚,小豬身邊美人在懷,我還是對他們間後續發展抱有一絲希望。
       儘管很難,儘管對莎拉與莫妮卡不公平。

但是小傢伙ˇ對爸爸們的表現卻是很淡定:

      接著,講一件對我來說是豬波關係緊密的鐵證的事。



                                                             (這張也是poldi自己po的照片)

      這是今年世界盃,對戰美國的那場比賽,也是王子本屆唯一一場的首發。這場比賽首發的還有默德薩克,下半場波弟下場克羅澤上場,換言之隊中所有曾經參過2006年界盃的隊員全上場了。
       現在回想這場比賽,難過不捨又滿溢心頭,因為這注定是拉姆、小豬、波弟,被稱作黃金世代、德國黑暗期的希望三小將,最後一次一同先發了。當初由現在的美國隊教練:金色轟炸機克林斯曼發起的足球改革,就是在這三位球員所組成的青春左路上面,得到了成效與體現,幫助德國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闖進了世紀盃四強,最後敗於萬年敵手義大利。

      而勒夫此役會讓這些老隊員全都上場,也頗有向他的好友兼恩人:克林斯曼致敬的意味。看看你一手提拔的這些小夥子,他們已經成為可以奪冠的強悍球員了。

     賽前克林斯曼說不覺得美國會輸給德國隊,但是卻又認為德國會拿下冠軍。

      焦點回到豬波身上。小豬一直是位有名的迷信球員,他除了一定要穿白色的球鞋之外,也一定會最後一個走下球員的巴士,最後一個走進球場,因為他相信只有這樣才不會受傷。在拜仁隊中,他從沒有將這個最後出場的機會讓給任何隊友。但這個狀況只有在國家隊,當他和波弟一起先發時候例外。

      因為唱國歌的排序,一定是按照在通道中排隊時的順序,所以我們可以看見,拉姆作為隊長一定在最內側,小豬則永遠站在隊伍的最邊上。可當波弟也出場時,最邊的球員就換人了






國家隊比賽時,小豬都會將這最幸運的位置讓給王子。(更別提最後那張還在咬耳朵.....)
如果這不是愛,那什麼才是愛~~~~

     在關係上,常常都是豬在照顧波弟(至少這是他自己說的),一方面他大波弟一歲,一方面則是獅子座的性格使然吧?比如在兩人關係很是冷淡的2010年世界盃,小組賽爆冷輸給對塞爾維亞的比賽中,波弟主罰點球沒進,小豬立刻衝出隊伍安慰他,那一幕很讓人動容。(因為那是德國隊28年來第一顆罰丟的點球,差一點點就被當成千古罪人QQ)    
來個影片,請看五十秒


     

       我想這和兩人小時候的境遇也有些關係。波弟在自己的自傳裡面寫過,他小時候家裡窮,又不大會說德語,所以常被人嘲笑,連德國麵包的正確吃法也不知道,因為沒有人願意告訴他。這造成了他缺乏自信心的性格,雖然平時笑得燦爛,但是走路卻總是低著頭,看起來好像怕被人責備。

      小豬的童年則完全是另外一種現實;出生在小康家庭,從小就是滑雪天才,得過各種滑雪比賽冠軍,完全是被捧著、寵愛著長大的小孩;他也承認,從小冠軍讓自己的個性比較驕傲。

       在這樣的性格差距上,小豬自然而然成了關係裡主動的那一方;不管是上面所說,適時提供安慰(雖然他自己2006年和阿根廷比賽被打的時候,立刻閃到教練身後去躲起來);或者不管任何場合,都主動上前摟住對方;忘我地在媒體上面闡述兩人的關係;又或者每次採訪都向對方喊話等等。也不管王子的回應如何,十年來他對波弟的照顧與寵溺所有人都盡收眼底;有時兩人慶祝進球,其他隊友也像是知道別打擾他們一樣,放進球和助攻的兩人自己在一角狂歡。




(K神的表情,好尷尬;這個事件也滿有名的,印像中是2008年歐洲盃)
       









































      不

過,乍看之下什麼都無所謂的雙子座(王子)可不是真如表面那樣雲淡風輕。雖然有時獅子座看起來醋勁很大,行為霸道,但實則是個大神經;沒有明顯到在他鼻子底下親親我我,他也就假裝是顯現風度而沒有表示;可是敏感雙子座吃醋的時候,小動作可就多到不行了:

   





堪稱足球場上最詭異的站位之一。
這個時間波弟已經轉到阿森納,而小豬則是和隊上的超級瑪利歐(馬力歐‧戈麥斯)感情非常好。這張照片裡面,原本應該和小豬勾肩搭背的就是戈麥斯......這不是吃醋,是什麼?       


       這十年豬波真的讓人留下了很多很多記憶深刻的時刻,而且在波弟去了英國之後,很多人都注意到他性格變了,對於小豬的態度較常有所回應,甚至成了在社交網站上主動的那一方;最近幾周秀恩愛的高調程度,已經連我都覺得閃光度高過了正常的男女朋友。比如說,8月1日是小豬三十歲生日。在好友(情人)而立之年這一天,波弟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表了這樣一則訊息:

這句德文直接翻譯:嗨,我的小兔子,我希望你30歲生日一切美好。
Tag 當然是小豬。
我的小兔子,Mein Hase.  這在德國就等於是my  baby, my sweety, my honey 這種,專屬於戀人的稱呼啊!你們真的不打算,或者沒有在一起嗎?這樣的動態太高調;太故意;太有問題了吧?我那天真的好擔心他們會不會下一秒就出現在英國倫敦的市政廳前公證結婚啊==
應該說世界盃結束之後我總覺得,他們有種之下一秒就會突然出櫃的氛圍。這句話真的連我得德國朋友(女,不腐)都忍不住說她覺得太甜蜜了。

簡直比當初拜仁去倫敦和阿森納打歐冠盃,結果拜仁的副隊長,居然帶著寫有對方球員名字縮寫和口頭禪的醜帽子,來的更加高調(兩人身後伯阿騰的臉一臉無奈):

(帽子上的AHA是波弟的口頭禪,然後同一頂帽子波弟也有,估計全世界就這兩頂,因為這帽子實在是太醜了==)

如果我繼續將我被這個CP萌到的東西貼出來,估計這篇文章就不可能有完結的一天了=="


      

好豬波,不萌嗎?
不管你信了,或者覺得我在妄想,如果你有稍微一點點被打到,就請留言吧!

        這個世界上的感情種類無法計數,在曾經年少輕狂的時候,沒能好好的感覺、沒能好好體會。又或許當時有好多事,看似比一段不明確的危險情誼來得更加重要;交往了多年,佔去生命大半的女友;因為大環境深根在心裡,認為自己不可能愛上男人的固執;更別提,美好風光的足球生涯擺在眼前,就算是一段正常的關係,若可能破壞這樣似景的前程,都會很明確地放棄感情的部分,何況是這不明不白的情愫呢?年輕時代的愛情,有時是熾熱的,有時也是奢侈的。

       所以,他們最終選擇了漠視、選擇了粉飾太平,選擇假裝什麼也不知道。

       可是沒有想到,每個人心中都真的有一座斷背山,只是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往上爬。
       只是沒有想到,十年過去,其中一人卻依然擁有和當初一樣,熱切、專注的眼神,
這才發現關係從熱轉冷,又由淡轉深,從理所當然的相處到會忌妒對方與他人的往來,從近在呎咫尺到鄉個一座海峽,時間匆匆逝去,很多人都變了,彼此也變了,但是共處時的笑容,卻怎麼也掩藏不了。

            

(當年那個愛把手藏在袖子裡的少年,原來一直都在)

在一份2006年的日誌裡面,小豬曾說過:我不知道我們兩人之間是什麼,但是我們之間確實有什麼。

       如今,雖然說對這兩人有很多情愫我尚未釐清楚,但是總有一種無法放下的感動,我只希望可以繼續在綠茵上見到他們的身影,想看他們一起打歐洲杯,甚至是下一屆世界盃。
30歲是一個足球員成熟或者說是要往下走的時間點,坦白說我很擔心會再也見不到這兩人了。
無論如何,我祝他們幸福快樂

                          
(我也絕對不會告訴你,這一幕出現在跟阿根廷決賽前的熱身上.....我說,你們真的把這世界盃拿來當蜜月度嗎?)

以上,就是此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此網誌也同步發表於巴哈姆特chun71303的小屋,如需引用轉載請盡到告知義務。

沒有留言: